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七月流火【茄番】

★憋了一个寒假加一个双周写完的

★题目的意思为“大火星西行,天气转凉。”,苏仔引申为季节的转换(我知道有点勉强……)

★有很多地方都是苏仔自行想象,有bug请自行略过

★第一次写这么多(有一万三千字)我还挺开心的(其实并不多qwq),毕竟下次有大量时间写文肯定是明年六月了







1

榊游矢是舞网高中的高一新生,有天放学经过植物园,听到树上传来的猫叫,好奇地抬头看了一眼,发现一只雪白的小奶猫蜷在一枝极细的树枝上,随时都有可能掉下来,当时游矢也就没仔细想,背着书包窜了上去。随手把书包搭在看上去就很粗壮的树枝后,凭着天生的亲和力让小奶猫放下对自己的警惕,顺利抱到小奶猫。当游矢打算带着小奶猫下树时,右脚却踩空了,整个人突然失去重心从树上摔下来。即使这样,游矢还是坚持着护着小奶猫。

 

小奶猫是没事了,但游矢的手肘几乎都擦伤了,膝盖隐隐作痛,估计情况不容乐观,书包也被留在在树枝上。

 

游矢很苦恼。

 

高度对平时的游矢来说根本不算什么,但他现在状态连站立都很难维持,更不要说爬上树去拿书包了。再加上现在是社团活动的时间,附近肯定没有同学了,估计是没有人能帮忙的。可是游矢自己又不能把书包留在原地,所有的作业都在里面……

 

就在游矢为接下来究竟该怎么办纠结时,突然,一抹紫黑的影子窜上树梢,又带着游矢的红书包跳下来,整套动作行云流水让游矢都看呆了,接着,那人把书包递给游矢。

 

游矢这时才回过神,接过书包,“……谢谢……”

 

对面的人微微颔首,注意到游矢的伤,“……现在最好去清洗下伤口,不处理好的话伤口会恶化。”

 

“!”游矢感觉脸上有些发烫,莫名觉得自己如此狼狈的样子被对面的人看到很……很奇怪,游矢对突然出现的情绪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只能点点头,然后转身向医务室走,结果一踉跄差点摔倒。

 

“我陪你去处理伤口。”

 

“!!不用了!!这也太麻烦你了!!”

 

听到游矢的话,那人嘴角上扬了几度,“没关系,我不赶时间。”

 

“!那真是麻烦你了!学长!”

 

对面的人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呵……虽然我也想有你这样温柔的后辈,但很可惜,我和你不是一个学校的……不过现在主要的还是清理你的伤口,先去医务室吧。”

 

 “啊?嗯……”这时游矢才注意到,对方的校服上心城高中的校徽。

 

清凉的风拂过两人,红瞳不经意间撞入大块平缓的灰色溪流,身上的伤痛似乎都随着灰色溪流消失殆尽。

 

“怦!怦!怦!”

 

“……好……”莫名的心悸让游矢的视线与灰色错开。

 

 

在对方的协助下,游矢很快的到了医务室。在校医的唠叨声里,游矢的伤口也被校医清理包扎好了。但校医还是有些不放心,打算给游矢开剂消炎药,便小跑到旁边的储物室找药。游矢刚想向灰眸的主人搭话,询问他的名字,对方就接了一个电话。

 

过了小会,灰眸的主人挂了电话,“抱歉,我要先走了。”

 

看到对方的充满歉意的脸,游矢一下子慌了神,连忙摆手,“!没没事的!你有事的话就赶快去吧!有校医照看我没事的!”

 

“嗯。”对方似乎认同了游矢的说法,接着快步离开了医务室。

 

好像真的有很重要的事呢!游矢有些不安的想。自己真的没有耽误他吧?

 

“呼!终于找到消炎药了!……咦?还有个人嘞?”突然破门而入的校医打断了游矢的瞎想。校医见真的就游矢一个人,便只好把消炎药递游矢,“啧,记得回家就涂一次,每天两次,早上和下午回家,千万别忘了!”

 

 

 

游矢好不容易慢慢磨回家,在妈妈关切过度的目光下吃完了晚餐。在艰难的让妈妈打消带他去医院检查的念头之后,游矢就在房里涂消炎药,顺便回忆下午发生的事。

 

“喵~”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可儿友好的蹭了蹭游矢的裤脚。

 

游矢拍了拍床面,示意可儿上来,又伸手揉了揉可儿头顶的毛,“可儿知道下午的那只猫吗?”看到可儿享受似的蜷卧在床面,游矢无奈的笑笑,“也不可能知道呢……话说,今天遇到的人,到底是谁呢……以后能再见面吗……”可儿好奇地睁开眼,望了游矢一下,发出呜呜的声音。

 

“啊,也不早了,可儿快去睡觉吧。”游矢松开手,可儿便立马跳下床,但可儿从门缝钻出前,回头看了游矢一眼。

 

 

 

2

榊游斗是心城高中的高二老生。游斗和舞网高中现任决斗社社长的黑咲隼是挚友,偶尔有空会去舞网高中决斗社帮忙或者和黑咲决斗。之前遇到了一位很温柔的舞网高中新生,但不知道他的名字。游斗唯一知道的,是对方明亮的红瞳和温柔到宁愿自己受伤也不想让小猫受伤的心。游斗很想认识他,却因为自己和黑咲在高一并没有认识的人而没能实现。

 

后来的一天,黑咲隼打电话过来,“我们社有高一新人来了,可以找那些家伙打听下。”

 

“好。”

 

 

再次迈入舞网高中的大门,游斗心中突然闪现一个问题:为什么想认识他?明明之前互相都不认识……难道是因为他舍身救了小猫吧?仅仅是因为这样吗?这样想着,心情像是把欣喜、期待和有点奇怪的情绪混杂在一起了,比加盐的西瓜还要怪异,却如此真实的出现在游斗的心里。

 

游斗摇摇头,把这些理不清的情绪抛之脑后。

 

游斗推开社团的门,“打扰了!”

 

“今天来的真早啊,游斗。”黑咲隼笑着,向游斗挥了挥手,“现在新来的都还没来,我们先来一盘吧。”

 

游斗颔首,立刻让自己的决斗盘就位。最后,在暗叛逆的攻击下,决斗以游斗胜利结束。此时,不知什么时候来的高一生都因为游斗和黑咲隼精彩的决斗鼓掌,游斗下意识向人群看,接着——视线和一对红水晶般的眼瞳撞上。

 

对方愣了下,又马上露出微笑向游斗打招呼。

 

对面的黑咲隼似乎明白了什么,“就是他吗?那就省了很多事了。”

 

“嗯,我也没想到会在这再次遇到他。”游斗自认为语气和平时没什么不同,“我离开一下。”

 

黑咲隼点了下头就到旁边的休息区坐着了。一些仰慕黑咲隼的人便乘此,围在黑咲隼旁边请求决斗。

 

游斗走向那对“红水晶”的持有者,但游斗还没开口,对方就开始说:“游斗君……呃!我是在学生证上看到游斗君的名字的!因为恰好和游斗君是一个姓,觉得叫‘榊君’怪怪的……那个,我是高一(8)班的榊游矢,叫我游矢就行了。”

 

像是要证明什么,游矢从口袋拿出一张卡递给游斗——正是游斗前几天就消失不见的学生证。

 

“应该是我家的猫出门玩的时候捡到的,被我发现前好像一直被当做窝的装饰品……”游矢抓了抓头发,紧张得像个做错事的孩子。

 

游斗看到游矢紧张的样子,忍俊不禁道:“噗……不用紧张,很感谢游矢找到我的学生证并还给我,我也找它很久了,以及,敬称就不用了,听着有点别扭。”

 

“嗯,这样呀……那,游斗,能和你决斗吗?”游矢拿出自己的卡组,眼睛闪闪发光,“刚刚看完游斗的决斗,就有‘想和游斗决斗’的想法冒出来!”

 

“没问题,我也很想见识下游矢的决斗。”

 

因为有人在用决斗场地,所以两人便在休息区里找了张桌子进行最简单的决斗。结果当然是游斗赢了——不过两人心里胜负已没有任何意义,只有决斗为两人带来的单纯的快乐。

 

社团活动时间结束后,游斗因为要等黑咲隼处理完社团事物,所以游矢就先回家了,但两人交换了LINE号,晚上等游斗安全到家后,两人继续了下午没有聊完的话题。两人因相似的价值观聊的很开心,游斗甚至觉得游矢和自己并不是刚认识,而像已经认识很久但因故分开的友人在命运的指引下再次遇见。

 

这个句子略长,但游斗认为很合适。

 

 

某个周一晚上,游斗刚写完作业,游矢就有发来消息,「游斗周二周四下午有社团活动吗?」

  

「没有啊,怎么了?」

 

「想拜托游斗在这段时间帮我补习下物理数学!主要是是物理,因为物理这次没有及格,所以老师打算让我这星期六进行补考,而且补考没及格的话社团活动就要停掉,拜托了!(哭.jpg)」

 

「可以是可以,但只有两天任务量太大了,周三周五下午五点半到六点半也可以帮你补习。」

 

「!谢谢!游斗你真好!」

 

「没事的。补习的地点就在游矢家里吧。」

 

「嗯?这样太麻烦游斗你了!」

 

「没关系的。在外面一时半会也找不到合适的学习地点。」

 

「好像也是,那就麻烦游斗了。(游矢的家庭住址)」

 

「嗯,那就这样吧。」

 

盯着聊天界面,游斗轻笑了声。没想到游矢竟然不擅长物理数学啊。想着,游斗又伸个懒腰,接着抽出高一的物理笔记,开始研究怎么把基础知识点讲全又能让人特别容易理解。

 

 

 

3(洋子没有看过剧本,真的)

「游斗!(附上一张打着67的物理卷子的图片)」

 

「超级感谢游斗!如果没有游斗我自己绝对连及格都及不了!」 

 

「这也是游矢自己努力的成果!」

 

游矢看到游斗的回复,笑得像是得到最喜欢口味糖果的孩子。又想到什么,游矢打下一句话。

 

「如果可以的话,能麻烦游斗以后在周二周四也来帮我补习吗?」

 

「没有问题」

 

“唔……”游矢关掉手机,整个人呈“大”字仰躺在床上,压在心头的石头也终于落下,“……游斗肯继续来教我呢,我的物理数学有救了……”

 

 

游矢最近发觉自家妈妈最近很高兴。这是从游斗来他家帮他补习开始的,晚饭非常热情的留游斗一起吃倒是意料之中的,但是,饭桌上不停的给游斗夹菜真的热情过头了!而且菜品都是按照未知夫当天推荐的特制营养菜品!(游矢没有觉得妈妈偏心,真的(?))

  

因为怕游斗被妈妈过于热情的招待吓到,游矢便和自家妈妈说了这个问题,但妈妈一脸笑意的回答:“游矢可是第一次把朋友带到家里来,不好好招待怎么行。”

 

“而且,游斗君帮你补习物理加数学,这可是件体力活!不好好吃一顿怎么能回复体力呢?”

 

“妈妈你到底是多么怀疑我物理数学的底子啊……”

 

“非常怀疑。”

 

话是这么说,之后妈妈也没像开始那样给游斗疯狂夹菜,但是菜还是未知夫当天推荐的营养菜品。

 

游矢看妈妈每天都兴致勃勃地进厨房但没有疯狂夹菜给游斗,再加上游矢自己也觉得游斗帮自己补习物理数学特别辛苦,也就随着妈妈研究新式菜品去了。

 

 

“最近还算有进步。”物理老师捏着游矢的卷子,语气比以往柔和了许多,“最近是上补习班了吗?”

 

“呃,不……是拜托同学教我的。”

 

“嗯,那就继续保持这种状态,物理期末试着冲刺80吧。”物理老师说着,还自顾自的点了点头。

 

就这样,游矢物理的期末目标莫名被定到80,同理,数学也莫名被定到110。

 

游矢感觉自己期末要完。

 

  

“这不挺好的吗?”游斗看着像嘱咐后事的游矢,笑道,“说明老师很关注你啊。”

 

“不,这一点都不好。”榊·打霜的番茄·游矢也不管会不会弄皱作业,整个人都趴在桌子上,代表主人心情的呆毛也耷拉下来,“物理数学这些分我都没达到过……”

 

“还是要对自己有点信心啊。”游斗把被游矢压着的作业抽出来,“我认为,游矢是有这个实力的,就是缺乏信心。”

 

“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啊游矢。”

 

“呃,这突然的鸡汤!”游矢坐起来,一脸残念,“要不这样吧,我期末考要是能达到这个成绩,游斗就请我去看电影吧!”

 

游斗点点头,认同了游矢的提议,“可以。”

 

 

期末考试像个连续三天的梦,游矢的紧张还没出来作祟,所有科目就都考完了。接着,考试结果出来了——游矢破天荒物理数学都达到老师定的目标。念成绩的时候,物理老师作为班主任,非常放肆地表扬了游矢最近的情况,要求全班同学都要学习游矢这样热爱学(wu)习(li),这让游矢既欣喜又害怕,不知道该摆出怎样的表情。

 

兀然想起和游斗约定,于是,游矢露出友好的微笑。

 

但事实上并没有人在注意游矢和他的表情。

 

 

回到家,游矢就按开手机,打算和游斗分享这件对于游矢来说相当于异色眼灵摆龙进小黑屋一样不可思议的事。

 

「游斗!(附上物理数学卷子的图片)」

 

「看电影!看电影!看电影!乖巧.jpg」

 

游矢等了一会,猜游斗现在可能没看到手机,便关掉聊天页面,打开浏览器查最近上映的电影。

 

「行呀,游矢想看什么电影?」

 

「哎:-( 」

 

「?怎么了」

 

「想看的电影前几天下架了哭.jpg」

 

「……」

 

「私人电影院看过了吗?」

 

「?私人电影院?」

 

「对,因为朋友的妹妹在一家私人影院工作所以想到的,兴许还能看到以前想看但没看到的电影!(附上最近放映的电影)」

 

「!我想看盗○空间!」

 

「我去买票,后天上午九点半见,没有问题吧?」

 

「没问题!突然鼓掌.jpg」

 

 

 

4

游斗因为找琉璃买票,关键还是两张,所以受到琉璃审查犯人般的目光询问。

 

“不,琉璃你想多了。”如果是搞笑漫画,游斗头上的黑线估计能做碗面了,“只是答应一位关系很好的朋友,物理数学他考好就带他看电影……”

 

“居然还是男孩子!?”琉璃握着铅笔的手微微颤抖。

 

“都说不是你想的那样……”

 

琉璃突然冷静的说:“……不,游斗,你们这四舍五入就是约会了。”说完,琉璃打出两张电影票,又看了游斗一眼,笑道:“……哎呀不要皱眉头了,我开玩笑的!被我完美的演技骗到了吧!”

 

“……真是完美。”这是游斗由衷的感叹。

 

把两张票小心放在背包深处的夹层,游斗说了声“拜拜”打算回家,不小心瞥见琉璃在她自己本子上写了“‘游斗×?’ or ‘?×游斗’”的字样。

 

游斗觉得怪怪的,但是也不好问琉璃是什么意思,最终决定不予理会。

 

怎么想是她们的事,再解释会越描越黑的。

 

秉着这样的想法,游斗点开LINE,把私人电影院的位置发给了游矢。

 

 

约好的那天,游斗还是稍微烦恼了下到底穿什么衣服去。最后翻了翻天气预报,游斗把衣橱里一件黑色夹克黑色毛衣奶白围脖暗蓝牛仔裤找了出来。

 

确实有更帅气的搭配方式,但是游斗不是那种要风度不要温度的人。

 

穿戴整齐后,游斗再次检查了包里的东西,确认没有任何纰漏,游斗才背上包出门。但直到游斗快到私人影院所在的大楼,他才意识到,自己根本没想到看电影的时候要吃的东西——并不是游斗自己要吃,主要担心游矢看电影的时候会习惯性的吃爆米花,毕竟游斗看影院卖品部宣传工作做的最好的就是爆米花。

 

影院里好像有爆米花机,如果游矢要吃就买。

 

 

游斗是九点到的影院,不出他的意料,售票取后面有三台爆米花机,但似乎只有一台在使用。

 

察觉到游斗正在观察爆米花机,今天值班的小哥露出爽朗到有点傻气的笑容,说:“因为客流量不太够,所以能卖出去的爆米花有限,老板就停了两台……”

 

可能是对方自带的小星星闪到游斗的眼睛,游斗装作对方告诉了他什么很重要的消息似的点点头,没等对方说完,游斗立刻扭头找了个离售票区远远的位置坐下。

 

绝对是老板的命令,影院的广播正放着让人放松的音乐,或是说音乐一直放着,但刚刚游斗完全没有注意到。

 

游斗看了眼时钟——九点过五分。

 

还很早,游斗点开浏览器查盗○空间相关内容。就当做消遣时间吧。想着,游斗点进一个页面。

 

 

“……那就来两份爆米花吧!”游矢的声音把游斗的思绪从各类科普文章中拉了出来,寻着声音,看到游矢正站在售票区,自带特效的小哥在舀爆米花。

  

注意到游斗抬头,游矢朝游斗打了声招呼。

 

等到特效小哥装好爆米花,游矢接过两桶小山般的爆米花,接着向游斗所在位置走去。

 

游斗现在内心充满“游矢果然要吃爆米花”这句话。

 

游矢把爆米花放在桌子,特别自然的把椅子抽出来坐在游斗旁边,“抱歉,等了很久吧?”

 

“没有,我才来没多久。”

 

“话说,游斗到底在看什么啊?从刚刚进门的时候就看到你在看手机。”

 

“哦,在看有关盗○空间的解释,想重新回顾下。”

 

“哎?可是这样就没有观影的乐趣了!”

 

“……或许吧,但是这部电影本来就非常烧脑,我想回顾一下内容细节,方便看懂电影,不过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习惯。”说着,游斗又看了眼时钟——九点三十五了。

 

“唔……”游矢似乎还想反驳游斗,但又像是觉得这样也没错,最后就在自我纠结。

 

游斗定的票是正好十点的,所以,九点五十的时候,特效小哥就在招呼客人进放映室。游斗看游矢还在思考,突然一个念头涌上心头。

 

游斗的双手悄无声息靠近游矢的左耳,“啪!”

 

“哇!……你干嘛?”

 

游斗看到游矢惊吓的表情,忍着笑意,“电影马上就要开始了,走吧。”

 

游矢很不满游斗刚才的行为,于是,搬运两桶爆米花的任务被塞给游斗。游斗也自知理亏,反正两桶爆米花也没有什么重量,就把票交给游矢,自己抱着两桶爆米花跟在游矢后面。

 

“游斗。”检票的时候,游矢扭过头,“等会看电影,你——绝对不能剧透!”

 

“好好好,我不剧透。”

 

 

私人影院之所以存在的意义,并不仅仅是放映之前经典或者最近火爆的电影,能为情侣带来绝佳的相处环境才是最重要的。经受附近几对情侣的闪光洗礼,游斗现在有点理解琉璃的想法了。但游矢似乎没有感觉,该看电影看电影该吃爆米花吃爆米花的,这让游斗对游矢突然心生崇拜。

 

后来,旁边的情侣香了一个,游斗感觉到游矢动了下,现在游矢的语气带了点尴尬,“……游斗,为什么私人影院里这么多情侣啊,我注意力都集中不了……”

 

“我也不清楚。”原来游矢和自己一样。游斗这么想着,“大概人少更大胆吧……”

 

“哇,真是可怕。”

 

游矢话音落下,两人就这样陷入沉默。游斗心里莫名烦躁起来,他把这归咎于附近无差别闪光的情侣,原本就没看进去多少的电影游斗此时更不想看了,游斗稍微偏下头,最后决定把目光移到游矢侧脸上。

 

游矢现在注意力似乎都在荧幕上,应该不会发现。

 

荧光经过红瞳反射出来,像颗在博物馆展出的高贵但很亲民也满是争议的红宝石,而后,灰色又与红色撞在一起。

 

游矢疑惑的瞥了游斗一眼,但马上又转回荧幕,游斗也不敢继续保持这个动作,身子全倚在沙发椅中,也不忘伸手进爆米花桶抓几粒爆米花扔进嘴里让自己冷静一下。

 

我刚刚在干什么!游斗在内心给自己来了击腹击拳。游矢不会发现我在看他吧……这种情况下我也不可能在看别的东西所以果然发现了啊……不过游矢眼睛真的好看啊……啊,难不成受到这个气氛影响?……

 

游斗愣神的时候,暗色的沙发椅长出不知名的灌木枝,把周围的一切包括荧屏都遮住,游斗猛地发现自己站在黑压压一片的灌木林中,天花板的模样像一团灰棕的浓雾,似乎早就长出的玫瑰树开花了,还是和游矢眼瞳一个色系。

 

游斗只觉内心一阵心悸,抓了把爆米花塞进嘴里。

 

电影的声音还能听到,但之后讲了什么游斗完全没有注意。红玫瑰花瓣也突然散开——并非枯萎,花瓣深入泥土立刻长出新的玫瑰树然后开花,占领了几乎所有的黑灌木林,留游斗在中心不知所措。附近的玫瑰树枝动了下,一颗新鲜的番茄进入游斗的视野——是游矢。

 

游矢看到游斗,眨了眨眼,看上去很开心的朝游斗跑来,末了,把一支红玫瑰送到游斗面前……

 

“……游斗,游斗,游斗?”

 

“嗯?”黑灌木林和红玫瑰树兀的都消失了,把玫瑰送到游斗面前的游矢和现实的游矢两张脸重合在一起。

 

“电影已经结束了!”

 

游斗这时才注意到本来就没多少人的放映室,现在只剩下他和游矢两个人了。

 

“抱歉,刚刚在想事情,我们走吧。”

 

“嗯……游斗刚刚在想什么?想的还这么入迷?”

 

游矢这种像嗅到八卦的笑,让游斗想到之前琉璃充满不知道是什么情绪的笑,“真的……没什么,走吧。”

 

“嗯?那……走吧。”

 

绝不能让游矢知道自己刚刚在想什么。游斗自认为面目表情和平时不笑的时候一样,而且他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走路是同手同脚的。

 

刚刚……是梦吗?

 

一股清甜涌上心头。就算是梦,看到的是游矢,也令人欣忭,和之前看到抱着猫的游矢一样。

 

(茄子这就是爱情你要接受(×))

 

 

 

5

游矢写寒假作业时打了个喷嚏。

 

自从看完电影之后,温度像是玩高台跳水,一续下降了十多度。在房间写作业的游矢实在受不了,把空调打开,却因为空调挂在墙壁上半部,导致房间下半空间还是冷冰冰的。低温没有让游矢更加清醒,反而有愈加迷糊之势。

 

迷迷糊糊的,游矢看到一条暗灰色的溪流,旁边还生长着葡萄灰的水草,但自己周围都是鲜绿色的刺苋。游矢不知道溪流从何而来,但溪流的颜色让游矢感到安心,他踏过鲜嫩的刺苋,朝溪流走去。游矢摘取几条葡萄灰水草,照着记忆中的图纸编成一个草环。游矢端详着草环,觉得很满意似的把草环戴在头上。不知道是什么,突然被扔进溪流中,溅起巨大的水花,水花几乎都撒到游矢身上。

 

真实的冰凉触感令游矢立马清醒过来,并立刻在衣柜里找出一件厚实的棉袄套在身上。

 

哇,好冷哎,不知道游斗冷不冷。游矢裹着棉袄,感觉暖和点了后继续写作业。等把今天分量的作业写完就出去看看买点什么看上去就很暖和的东西送游斗当补习的谢礼吧。刚刚冻得瑟瑟发抖的游矢想。

 

 

“看上去就很暖和?”洋子一脸茫然,“你在房间很冷吗?”

 

“啊?不是的!是想送给游斗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哎,毕竟不知道游斗缺什么,要是买了别人并不需要的东西就很尴尬了,游矢要不去问一下?”

 

游矢抓了抓头发,有些苦恼的说:“唔……可我想给他一个惊喜……”

 

“那你自己看着办吧。”洋子继续说:“按自己对游斗君的认识去买。”

 

游矢觉得妈妈说的很有道理,“嗯!”然后抄起钱包换好鞋冲出家门。

 

“……”洋子看着儿子的背影,莫名开始担心起来,“希望游矢不会给游斗君添麻烦啊……”

 

 

最开始,游矢是想给游斗买围巾的,但想到上次去看电影,游斗围着围脖,所以猜围巾并不需要,于是游矢果断围巾从清单内删掉。

 

后来游矢看中了手套,毕竟冬天写作业时手很容易受冻。游矢转了好几家毛织品店,结果发现店内的手套大多都是少女粉的,于是,游矢不得不放弃了手套。

 

毛线帽因为数目合适款式极多曾一度引起游矢的注意,接着游矢差点因为想象中游斗戴帽子的样子当场笑死——毛线帽被迅速排除。

 

那么问题来了——还有什么是能送的。

 

“游矢?……真的是你!”现在游矢眼中的柚子简直就是从天而降来拯救他的天使。

 

“柚子!”游矢非常高兴的朝柚子招了招手。

 

“嗯!”柚子拖着一脸不情愿的赛瑞娜过来了,“游矢是在找什么吗?”

 

“是的,柚子能帮我想想应该买什么送给游斗?”

 

赛瑞娜挑了下眉,柚子没管她问道:“唔……稍微描述一下‘游斗’吧,毕竟,我没见过游斗。”

 

“也对哦——他长得和我很像,但眼睛是灰色,头发的话……”游矢想了想,试着把自己的头发撩起来,“差不多是这样……啊,游斗的头发是前蓝后黑,而且看上去每天早上得用一瓶发胶去维持头发的形态!衣服之类的比较喜欢暗色系,嗯,差不多就是这样。”

 

柚子看到赛瑞娜快要笑的表情,便戳了下赛瑞娜,示意她不要笑出来,“嗯,游矢自己有什么打算?”

 

然后游矢就把自己刚刚想到的都和柚子说了一遍。

 

赛瑞娜忍不住也不想忍了,和柚子说了一声就走出店等柚子了。

 

“这样吧,游矢觉得耳罩怎么样?”

 

“耳罩……”确实自己根本没有想过耳罩,耳罩保护耳朵不受冻也是一个不错的礼物,“嗯!谢谢柚子了!”而后冲出店,打算向下一家店跑去。

  

赛瑞娜叫住游矢,“游矢,你说的那个‘游斗’,他是决斗者吗?”

 

“嗯?是的,怎么了。”

 

“对于一个决斗者,其实最好最能让他觉得惊喜的礼物莫过于——稀有卡。”

 

“……但是游斗很喜欢他的暗叛逆XYZ龙啊……”

 

“……当我没说吧,抱歉失礼了,我先走了。”赛瑞娜说完,转身就扯着柚子离开。

 

 

之后,游矢在百货超市找到了他觉得特别适合游斗的黑色保暖耳罩。路过一家新开的卡店,游矢考虑了赛瑞娜的建议,抱着买一幻影骑士团卡包没抽到合适的就当打败游斗的素材研究下——接着,暗镇魂XYZ龙出现在游矢眼前。

 

店主瞟了眼游矢手里的卡片,兴奋的说:“哦!这位客人还真是好运哎!暗镇魂XYZ龙可是新出来的怪兽哦!”

 

“!这样吗?!”游矢盯着手里的卡片,有些不可思议。

 

“是的哦!真是恭喜你呀!”

 

 

走在路上,游矢提着装有耳罩和新卡的袋子,感觉和做梦一样。明明自己想抽的相生相克都是抽了很久才抽到的。游矢嘟起嘴不满的想,过了一会,游矢又觉得自己很好笑——能抽到这张卡很不错了,一定能给游斗一个惊喜!

 

“哗啦……哗啦哗啦……”

 

水击打在鹅卵石谱唱的歌曲钻入游矢的耳朵。游矢觉得有点熟悉,脚下方向一变,朝声音来源跑去。

 

是很久以前就在的许愿池——之前可能是机械故障暂停了一段时间,现在估计是问题解决了,许愿池又开始工作了。傍晚了,水花在各色的灯光下显得分外漂亮,有很多小孩子想去碰那些漂亮的水花,却因为家长的钳制无法如意。

 

游矢本来想笑的,但许愿池周围的几对甜蜜的情侣,又令游矢感到有些格格不入。

 

……我不是要去找游斗吗?游矢受到闪光打击后,想起自己的事。话说回来……游斗住哪儿啊?

 

现在,游矢终于意识到自己是连游斗的住址都不知道就开始擅自行动。

 

游矢在内心咋舌,吐槽自己的鲁莽,然后掏出手机按开LINE打算问……

 

游矢停下了手上的动作。

 

不行,如果问游斗的住址,游斗肯定会过来找我,那礼物就没有任何惊喜了!……我一定要自己找到游斗的家!

 

……怎么找啊。这四个字像盆冷水浇灭了游矢心中的火焰。

  

游矢颇有些丧气的坐在许愿池旁边的长椅上,正在寻思是不是认输直接问游斗时——熟悉的紫黑影子在人群中一闪而过。

 

“!”游矢猛地站起来,向紫黑影子消失的方向前进。

 

没跑几步,游矢便看到提着一袋子菜的游斗。碍于可怕的人流,即使努力挤上前,游矢和游斗还是隔着几个人。

 

嘛,算了算了,现在就先跟在后面吧,总会有人少的时候。游矢抱紧了怀里的纸袋子,紧跟前面紫黑影子免得自己跟丢。

 

 

游矢估摸着大概走了十多分钟,就欣喜的看到周围的人少了很多!

 

但游矢还没高兴完,紫黑影子眨眼间就不见了。

 

正当游矢四处张望找人时,突然,一只手搭在游矢肩上。如果是一般的小姑娘,怕是已经抡起手里的东西往手的主人砸去,但游矢毕竟是个16岁的热血男儿,他迅速向前一跳挣开手,然后转身看是谁——左手提着菜,右手因为刚刚的动作悬在半空——满脸笑意的游斗。

 

“跟了我这么久是想干什么吗?”游斗说完,菜袋被平均分成两份提在手上。

 

“!”游矢慌张地把一直抱在怀里的纸袋送到游斗面前,“那个……这个……这个是送给游斗作为之前补课的谢礼!”

 

“……”对面很明显的楞了一下,思考了一会,才继续说:“……嗯,游矢先替我保管一下吧,现在手上的东西有点多拿不过来了……对了,游矢还没吃晚饭吧,不介意的话到我家吃吧?”

 

“……好!”游矢现在感觉一直束缚着心脏的链条猛地都散开,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话说我要不帮忙提点菜吧?”

 

“不用了。”游斗快步走在前面,“我家马上就要到了。”

 

 

“姥姥姥爷!我回来了,这是我的同学。”游斗进门喊道。菜被放在门旁边的圆桌上,纸袋被暂时放在鞋柜上,之后游斗就开始在鞋柜里找拖鞋。

 

“打扰了!”跟在后面的游矢向俩位老人打了声招呼。

 

“哦⊙∀⊙!是游斗的同学啊!”游斗的姥姥站了起来,还不忘推了推旁边的姥爷,“老头子!游斗回来了。”姥爷看了一眼门口,发现还有客人(姥爷耳朵不好),抿着嘴,露出一个友好的笑容。

 

“游斗快给同学找双拖鞋!”但姥姥说话间,游斗已经找到一双闲置拖鞋给游矢了。

 

姥姥点点头,然后选了些菜拿到厨房,姥爷非常默契的把多的菜放进冰箱里。

 

“游矢就先坐在沙发上,我去泡茶……”

 

“∑茶就不用了!普通的凉白开就好!”

 

“嗯。”

 

游斗的姥姥手艺不错,而且俩位老人也很健谈(不过有时和姥爷讲话需要姥姥转述),游矢和俩位老人聊的特别开心,游斗看游矢和俩位老人聊的正欢,便自动收拾餐盘打算送到厨房去洗。游矢注意到这,便和老人说明了下打算和游斗一起,但被姥姥拉住了。

 

姥姥笑盈盈的说:“你可是客人,我们怎么能让客人洗碗呢。”一旁的姥爷也表示认同的点头。

 

“难得姥姥这么开心,游矢和姥姥再说会话吧。”游斗微笑着,继续收拾,把盘子碗筷一起端进厨房。

 

姥姥很开心的继续刚刚的话题,再也插不上话的姥爷就早早转移征地到电视机前。当时针指向“七”的时候,姥姥才略有遗憾说:“时间也不早了,游斗快把游矢送回去吧,游矢以后有时间再来玩呀!”

 

“好!”游矢颔首,换好鞋便跟着游斗出门了。

 

 

“游矢。”半路上,游斗冷不丁问,“你和姥姥在聊些什么,聊的这么开心?”

 

“唔……就是很平常的琐事了,而且绝大部分都是姥姥在说我在听……对了,姥姥问了我生辰八字!游斗,这是什么意思啊?”

 

“我不是很明白……”游斗皱起了眉头,“……你告诉姥姥了?”

 

“嗯?具体出生时间我不知道啊,我就说了我的生日。”

 

“……”

 

“……话说,游斗的父母……”

 

“在国外上班,我从小就是和姥姥姥爷生活的。”

 

“这样啊……”

 

夜晚的天空,看不出是彤云堆积,不一会,一片片雪花从云层跳下,街上的人都加快了自己的速度,各色霓虹灯不要钱似的闪着,还有小孩子跑出来尖叫庆祝下雪,一派热闹景象。但两人之后就一言不发,走路速度也默契的加快,直到到游矢家。

 

“对了!游斗!”游矢进家门之前,叫住游斗,“下个学期你也能来帮我补习吗?”

 

“好。”游斗嘴角上翘,“我走了,晚上记得不要熬夜。”

 

“嗯!游斗再见!”

 

 

 

6

游斗对于自家俩个老小孩还是很了解的,尤其是姥姥——是个自以为是神棍的老年中二病——明明眼力特别差。

 

“游斗,说吧,刚刚那个同学就是你女朋友,姥姥说的没错吧!”

 

“……”但游斗真不知道老人的眼力已经坏到连男女都分不清了,“他是男生。”

 

“哼!姥姥我看人超准的!游矢这孩子这么乖巧懂事,以后肯定是个好女孩……”

 

“不……我都说他是男生了。”游斗稍微提高了声调,虽然不抱任何希望姥姥能听进去。

 

“……”很意外的姥姥沉默了一会,叹了口气,想到什么,说:“男孩子呀,游斗喜欢也是okay,我们也没那么顽固……他的出生日期和游斗是真的很配。”

 

姥爷说:“待人温和。”

 

“……我先回房间了。”游斗不知道该怎么和两位老人解释说明,略有些窘迫的带着游矢特意来送给他的袋子逃离战场,休养生息。

 

回到房间游斗立马关上房门,打算把姥姥姥爷的声音隔绝在外。然后游斗打开袋子,看到一个黑色的保暖耳罩和一张被塑料薄膜包装的卡片。游斗拿起卡片——是刚出来的暗镇魂XYZ龙。

 

小心翼翼的拆开包装薄膜,游斗把暗镇魂放在台灯下,一字不落的读完效果,而后将之加入自己的额外卡组。将卡组放回原先的位置,游斗对着耳罩发了回呆,像是决定了什么,用剪刀把吊牌剪掉就戴在耳朵上——和外表非常相衬的暖和。

 

心脏莫名怦怦直跳,游斗现在就开始期待下学期了。

 

 

 

春季学期不紧不慢地向所有学生走来,早开的樱花则像是给大多数丧里丧气的学生鼓着根本没用的劲。不管别人怎么样,游斗是另外极小部分精神的迈入校门的“恐/怖/分/子”。

 

这个学期游矢他物理数学的进度大概和之前的我一样吧?游斗思索着,丝毫没有注意到周围同学恐怖的眼神。

 

当天下午,游斗收到同班同学的提醒,在学生自己组织的论坛上看到特别醒目的标题——“‘冰山’融化?!男神春天到来?众女生的严冬!”——点进去还看到今天上午自己傻笑的照片。

 

游斗当时就懵了。

 

他继续往下划,看到一群“冷静”分析情况的言论。

 

「不不不……这一定有什么误会,可能是榊同学想到假期看到的十分好笑的笑话呢!」「用脚趾头想榊同学都不会这样吧!怎么想都觉得这很可疑呀!」「可榊同学也不像是会在这个时候谈恋爱的人呀!」……「有和榊同学同班的同学吗?有的话,请问能透露下榊同学最近有和哪位女生很亲近吗?」「∑没有啊!一切和之前都差不多!」「有男生敢为我们探探口风吗?」……

 

游斗退出论坛的页面,与其将时间花在这些无厘头的地方,不如想想到时候要给游矢讲什么吧。游斗刚放下手机,手机屏幕就又亮起来,提示游斗有新的消息——是告诉论坛事件的同班同学。

 

「榊!你看论坛没?那群女生都要疯了!」

 

「可我又能干什么?」

 

「不管怎样,发个声明也行的!」

 

「……」游斗皱起眉头,但估摸着对方也是被女生逼着过来的,也不好回绝,但自己也并不想发表这个“声明”。

 

「或许有点强人所难,这个周六榊能加入我们去樱花苑赏樱野餐的活动吗?」

 

「……能带人吗?」

 

「(惊吓.jpg)榊……你……理论上说应该是没问题的……不过,榊,你真的,在假期就春天就提前到来了?」

 

「带个人壮胆。」

 

「哦!也是啊,那群女生指不定会干什么不好的事」

 

「……?」

 

「啊!忘掉我刚刚说的吧!周六上午十点在校门口集合。请一定要来!不然我会被她们从六楼扔下去的!!!」

 

「(叹气.jpg)我知道了,我会来的。」

 

然后游斗也没管对方会怎么回复,按开和游矢的聊天页面。

 

「游矢,请问周六有时间吗?」

 

「?有啊,怎么了?」

 

「周六有同学邀请我去樱花苑赏樱野餐,我想带你一起去」

 

「∑可我也去的话不会很唐突吗?」

 

「游矢不用想太多,我跟那位同学说清楚了的」

 

「这样呀,那我周六就厚着脸皮跟在游斗后面啦!」

 

「嗯。」

 

 

 

周六当天上午,游斗先去接游矢,接着两人并肩走到心城高中校门口。之前发消息给游斗的男生看到游斗像是看到救世主一样,拼命给游斗眼神暗示请游斗找理由放他走。

 

游斗习惯性的叹了一口气,“快走吧。”

 

“谢谢谢……”男生看到状况外的游矢,语气充满同情,“你……哎,壮士一去兮不复还呐……”然后就逃难似的跑了。

 

“……是学校的试胆游戏吗?”游矢凭自己的直觉get到自己认为最可能的结果。

 

“不是……”游斗想和游矢好好解释一下,但不知道该从哪解释,最后憋出一句话,“……之后游矢只要跟着我就好了。”

 

游斗话音刚落,女生们就来了。

 

可能是提前就知道游斗会带同伴,女生们对游矢的存在没有表现惊讶,还有点欢迎的意味。出发后女生们故意隔开的游斗游矢,有几个平日在班级担任领导者角色的女生拉着游矢说了什么,游矢困惑的摇了摇头,似乎并不清楚女生说的。游斗周围的女生殷勤的解说接下来的行程,但游斗还是能看出女生们是在阻止他到游矢那边,想到之前同学发来的消息,游斗又习惯性的皱起了眉头。

 

是在探游矢的话。

 

除开女生们奇怪的目的,行程是简单却很友善——去樱花苑赏樱,中午大家选一棵花开最漂亮的树,然后在树下吃午餐。

 

 

 

现在是樱花七天末尾几天,相对于头几天,樱花苑现在没有多少人,大多数是老年人在散步和同行感慨时光荏苒。不知道女生到底打的什么算盘,但游斗对樱花苑还算熟悉,知道一些隐蔽的地方和小路,思量着有问题就带着游矢跑路。

 

女生终于放开游矢,六个女生有五个凑在一起,剩下的一个在手机上写什么——总之游斗肯定没有人注意力在他和游矢两个。

 

游矢的注意则是被随风飘舞的粉瓣抓去——宝石红的眼瞳,注视着在温暖柔和的阳光里尽情飞舞的俏皮樱瓣——灰色河流上漂着那些樱瓣,惊起的涟漪渐渐晕开——游斗牵起游矢的手,对视一秒不到,两人默契地同时跑起来,留下六位女生在风中凌乱。

 

部分阳光透过树枝,光和影快速流过两人,樱花的清甜充斥鼻腔,似乎还有向心脏涌去的趋势。

 

游斗想到小时候姥姥姥爷经常带自己去的樱花树,那棵树不仅因为年代每年的花都开得很好看,而且位置非常隐蔽,即使是经常来的人也可能不知道的。

 

一路狂奔,终于到达游斗心里的目的地,游斗气喘吁吁的说:“……抱歉……游矢……吓到你了吧。”

 

游矢摇摇头,“没有啊……呼,这里的樱花很漂亮……我只是有点担心同行的女生……”

 

“没事,苑有巡逻的保安,而且她们人不算少。”游斗的气息平稳了些,“……我们就在这里野餐吧。”说着,游斗还从背包里翻出一块浅蓝的野餐布,然后,铺在树下一处较为平坦的地面上。

 

“嗯!”听到这么说,游矢坐在野餐布上,从背包拿出两个小饭盒,“这个是我向妈妈学做的樱花布丁和樱花寿司!虽然卖相不怎么样,但味道还是可以的!”

 

游斗盯着两个小饭盒,嘴角不自觉的上翘,他微微颔首,也从背包里拿出自己在家准备的食物。

 

两人一边解决午饭,一边欣赏着风拂过一簇簇樱花发出的窣窣乐章。相对无言,却又乐在其中。

 

“……樱花真美啊……”游矢笑着,伸出手接下一瓣花瓣。

 

游斗感到自己的心率又开始不稳,樱花的清香真的沁入心房,“游矢……”游斗做了一个深呼吸,握紧双拳,“我喜欢你……我们交往吧。”

 

游矢很明显的的没有反应过来,接花瓣的手也停在半空。而后,消化了游斗的语句,游矢的脸表面的温度迅速上升,他点点头,回应了游斗,“嗯!”

 

一阵风来了,它扬起两人的发丝,带着还很新鲜的粉瓣冲向天空。

 

FIN.


评论 ( 8 )
热度 ( 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