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与龙的约定(茄番)

考完试啦!让我炸裂![然而下星期还要补课一周T^T]
以下发文~




    游斗是一个小镇新来的保卫士兵。在他到小镇的时候,他感觉小镇的气氛十分诡异。

    有时巡逻的时候,游斗总是能看到成年的镇民们,躲在窗帘边盯着游斗。小孩子们一看到游斗,就像看到英雄,都围着游斗,让他的巡逻任务难度等级提升了几个等级。

    “隼,我脸上是有什么东西吗?”吃晚饭时,游斗用筷子戳着盘子里平常的菜,问道。

    “没有。”隼略带奇怪的看了游斗一眼,“你的脸很正常。”

    “等等!”一旁的琉璃翻开了随记本,“在这个小镇的西南方向有一座山,上面住着一只有着异色双瞳的龙,那只龙每年都会带走小镇的一个人。有一个占卜师预言说会有一个名字带‘yu’的勇士将会打败那只龙。”

    “差不多就是这样。”琉璃阖上随记本,“大概镇民认为游斗的名字里带有‘yu’,所以才会这样吧。”

    “龙啊……”游斗摇了摇头,“那种传说一般的生灵我可惹不起。”

    “扑通。”正在吃饭的三人听到门外的响动,便起身出去,接着三人就看到门外跪着的镇民。

    “勇士大人求求你了!救救我的孩子”“勇士大人我没有我的孩子已经快活不下去了!”哭声一度占领了这块安宁的小地方。

    “大家冷静下来。”游斗说道,“按照大家的意思,那只龙似乎只带走小孩子?”

    “是啊,勇士大人。”镇长说道,“我的女儿柚子就在去年被带走了。请勇士大人一定要救救她!”

    “还有我的孩子!”“还有叶酱!”“请把我的孩子带回来!”

    见场面又有失控的趋势,隼赶紧把游斗推进房间,并对镇民们说,“游斗一定会去的。现在很晚了,大家都快回家吧。”

   
    “现在是骑虎难下……不对,骑龙难下。”游斗握紧了自己铸造的铁剑,又看了看白雪皑皑的山。
     
    “算了,既来之则安之。”

    四周安静而有吵闹。道路像是被特意清扫出来,两旁是形态各异的雪人,雪人的眼睛还十分大手笔的用了各色的宝石。有时能够听到冰雪融化的声音,游斗下意识回头一看,雪人头部的位置诡异的移动。

    雪人宝石的眼睛似乎正盯着游斗。

    游斗不禁打了一个寒噤,加快了自己的脚步,朝山顶跑去。

    越向山顶前进,四周的雪却没有增多,相反的,白色的雪越来越少。到最后游斗到达山顶的时,映入眼帘的不再是白雪皑皑的景色。

    “……”一扇门就立在面前,以门为圆心以半径为2米画弧,弧内道路两旁都是绿茸茸的小草和一些有游斗那么高的灌木,与雪形成了非常明显的分界线。

    “真的要去吗?可是镇民们都很担心他们的孩子……”在分界线外徘徊一会,游斗试探性的将左脚伸到分界线内——什么都没有发生。

    但还是没有让游斗紧绷的心放松下来。对方是只龙啊,梦幻中的物种……

    待游斗靠近那扇门,发现门上并没有像传说一样刻了些妙不可言的画,门上什么都没有。

    “哐——哐——哐——”

    “谁?”门里面传来询问的声音,但是游斗并没有回答,只是又敲了几下门。

    接着游斗向后退了几步,以避免门开时会打到自己。

    “到底是谁?”异色的眼睛略带警惕地看着游斗。

     “恶龙!是你把那些孩子抓起来了吧?!快把他们放了!”游斗尽量提高自己的音量使自己看起来很凶。

    “我没有‘抓’他们……”“那为什么镇民们会来摆脱我杀了你!?”

    “我真的没有!”异色的眼睛因为着急而更加明亮,“他们是自己……”来的。

    没有等对方说完,游斗便拔出自己的剑,“恶龙!你不用说了!和我决斗吧!我这把水晶之剑可以摧毁任何的龙,但是我可以给你一个机会,在世界的另一端的高山上,我这把剑的效果就会失效。那我就先去了,但是记住我只会等你三天。”说完,游斗就不见了。

    “他……怎么不听龙解释啊……”红色的龙无奈地说道,“那我要抓紧赶路才行啊!”说着,红色的龙身上展开紫红色的翅膀,飞走了。

   
    确定龙绝对不会回来后,游斗便从一旁的灌木里出来,奔向红色的龙离开时忘记关上的门。

    像很多故事结局一样,被恶龙囚禁的孩子回到了自己父母的身边。但与往常的不一样,被“解救”的孩子没有像他们的父母那样感谢游斗,他们虽然没有说出来,但是从孩子的表情游斗看出来他们的不满。
   
    “游矢哥哥对我们都很好,为什么我们要离开?”游斗听到有一个孩子这么说。

    “士兵先生,请问你是用什么办法让游矢哥哥离开的?”被解救的孩子门问道。

    “我说了一个谎。跟他说我会在世界的另一端等他和他决斗。”

    听到这句话孩子们都面面相觑,然后他们说了一句让游斗很吃惊的话:
    “那你快去呀!”

    “为什么我要去?”游斗不解。

    “游矢哥哥会一直等你去的!而且游矢哥哥人非常的好!是我们自己愿意跟他走的!”

    ……

    于是乎少年开始了寻龙之旅。





















    “啊,你来了。”

    “嗯,恶龙我来了。”

    “不要叫我恶龙……我叫榊游矢,叫我游矢就好。对了你叫什么?”

    “我叫游斗。嗯,游矢之前对不起了。”

    “你也知道啊!所以游斗你要补偿我!”

    “明白了明白了……”

    一旁正在做清扫工作的路人看到这一场景,莞尔一笑感叹他们兄弟情深。但是并不知道实情。

    不知道龙会提出什么补偿方式,大概做个朋(lian)友(ren)?

评论
热度 ( 29 )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