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夜莺与玫瑰

莫名来的脑洞,以及我发现最近我看的童话不是开放式结尾就是刀……
所以我打算力挽狂澜改结局(?)
ooc、bug什么的不要在意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花园,非常的漂亮。花园四周主要是低矮的灌木,四季常青;离灌木稍远的是三五一簇的兰草杜鹃;中心的房子一旁是一棵上了年纪的香樟树;房子门口处长了三棵玫瑰树。这三棵玫瑰树分别是黄玫瑰、白玫瑰、红玫瑰。

    游矢是一朵玫瑰,准确来说,是三棵玫瑰树中的红玫瑰。虽然说是红玫瑰,但是在游矢前几代的红玫瑰不知为什么突然只开白色的花,红玫瑰事实上是名存实亡了。

    游矢很伤心,因为他知道自己也只能开出白玫瑰。即使对面的黄玫瑰柚子安慰游矢说自己很久没有看过红玫瑰了。

    柚子没有见过红玫瑰很正常,红玫瑰不再存在的时候,她的祖父连花骨朵都没有长出来。

    其实游矢只是因为帮不上房子的主人而伤心。房子的主人长着像蜘蛛脚一样张牙舞爪的黑色头发,主人的头发是天生的,但依然不减主人因为博识而特有的魅力。

    听说最近主人要参加一个舞会,并且非常想邀请对面花园的小姐参加舞会。

    “唉,我要是有红玫瑰就好了。”最近主人书也没怎么看了,只是站在游矢在的玫瑰花树前说着这句话。

    游矢突然想起很久以前流传的传说。说服一只夜莺献上自己的心脏,并歌唱一夜。

    “应该没有吧,会自愿做这件事的夜莺。”不自觉间,游矢说出了自己的想法,好巧不巧,这话又被作为夜莺的游斗听到。

    “你有什么烦心事吗?”游斗落在花苞的附近,好奇地看着这朵将开不开的花苞。

    “我想帮助这个房子的主人……”植物不会主动和动物说话,动物也不会主动和植物说话。所以,当游矢和游斗说话时,他感受到自己的“心”正在嘣嘣直跳。植物一般是没有“心”的,这也是动物们不愿和植物说话的原因。

    “是么。”游斗头稍微低了一些,像是在思考些什么。

    “没必要一定是夜莺的心脏,小玫瑰。”这只夜莺一看就像是游斗祖父辈,他抖动着自己略有肥胖的身体,尽量靠近游矢。

    “用其他红色的物体代替也是可以的。”老夜莺说,“之前就有你这样的事发生,真是的,年轻人就是天真……”老夜莺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大堆,最后终于绕到主题,“像番茄就可以的,就是这朵玫瑰的刺有点高,需要很多鸟帮忙……”



    夜幕降临,距离舞会也就这个晚上了,第二天就是舞会的开始。

    一颗鲜嫩的番茄艰难的被插在游矢的刺上。

    游斗开始唱了。

    第一首是悠长的情歌,这是游斗每年春天听前辈们唱学会的。他并不明白这首歌的意义,但他觉得这首曲子很好听,所以他一开始就选唱这首曲子。

    夜深了,连蛐蛐都休息下来的时间,游斗觉得自己的眼皮在打颤。但是花苞才刚刚裂开点嘴,花瓣只是顶部略带微红。

    游斗摇了摇头,想把困意甩掉,接着唱下来。

    这是一首平和的歌曲,描绘了各式各样的田园风光。游矢仿佛看到他从未看过的色彩和景色,这是与在花园看到的景色不同的,一眼望不到边的金色海洋。游矢看到了游斗看到过得风景。

    星星眨了眨眼睛,睡下了。天空泛起了鱼肚白。

    花半开着,亮红色围绕在花瓣外围,花蕊倔强地保持白色。唱了一夜,游斗的嗓子已经嘶哑。但当他看到还是和雪一样的花蕊,他继续唱着。

    游斗实在想不出什么其他抒情的歌了,于是他只好唱起这首高昂的曲子。大概是讲陷入热恋的一对夜莺,游斗不得不提高自己的音调。

    欢快的曲子里带着嘶哑的音符。



    房子里传出闹铃的响声,这是房子主人自己定好的。此时还有很多的人还在与周公谈心,但不包括对面的小姐。

    那位小姐正在给自己花园的灌木浇水。比玫瑰红还深的头发匀称地垂下,房子的主人发现自家门口的红玫瑰花树有些不一样。

    那朵红玫瑰就这样突兀地站在白玫瑰里,像是对房子主人问好。

    房子主人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的心情。他小心翼翼地用剪刀剪断玫瑰上的刺,选取刚好两只手可以拿住的长度,剪断了红玫瑰与树的连接。

    此时的房子主人没有发现在玫瑰树下瑟瑟发抖的夜莺;没有听到被剪断茎时,玫瑰不禁叫喊的声音;他只是朝对面的小姐走去。

    “那个,十六夜小姐,你能和我……”房子主人话还没有说完,就被十六夜小姐的喷嚏打断。

    “阿嚏!不动先生,阿嚏!我有花粉症,阿嚏!”

    “!对不起!”不动先生情急下把红玫瑰扔到远处,“我不知道这件事……”

    “没事。”十六夜小姐掏出一方暗红的手帕,捂在鼻子上,“不动先生,你刚刚好像有什么事?”

    “对,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参加舞会。”此时夜莺美丽的声音在两个花园里互相应和。

    “我一直在等你这句话。”十六夜小姐莞尔道。




    那朵被抛远的玫瑰被人捡起,那个人将玫瑰在他旁边的面前晃了晃。

    “你说这朵玫瑰好看吗?”

    “游斗?”













  最后那段指的是“夜莺”与“玫瑰”的转世,即游矢和游斗。

评论 ( 5 )
热度 ( 3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