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仔清心寡欲

各位小天使早上中午晚上好!这里是——苏仔!
好了不皮了,感谢各位的喜欢,希望大家在做饭和吃饭的时候都能获得满足!

猫就是可爱

千年痴汉:

约十/黑约十,一个小开头。梗来自亲友 @安定的墙头 的“约翰和杰西一起养三只水母猫”。


标题瞎取的啦只是喂我盐的一口小零食————————






猫就是可爱




约翰·安德森记得很清楚,那三个毛团来到自己家中时是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


风雨交加——适合窝在沙发里捧着热牛奶读书,适合在湿淋淋的大街上演一出决裂戏码,也适合从某处悄无声息地把什么东西抛进雨中。


于是窝在沙发里捧着热牛奶的约翰听见了停留在门口的脚步声。安全意识无限接近于零的少年几乎想也没想就打开了门,却只看到了一个铁丝编成的粗糙篮子。篮子上盖着一块边缘已经被扯烂了的白布,看起来就像科学怪人或者什么疯狂博士用的野餐篮。最顶上还有一个用防水纸制成的信封——里面塞着一张打印出来的纸条,似乎是怕被人认出笔迹一样。


“麻烦您帮忙照顾他们一段时间,几个月后我们会来接他们。”


托孤?还不止一个?少年蹲下身,仔细端详着白布下好像在微微呼吸的东西。


但当约翰疑惑地戳了戳那块覆着篮子的白布时,一张长满尖牙的嘴突然隔着白布狠狠咬住了他的手指。


“——吼喵!”


 


1.


直到约翰把那个铁篮子拿回客厅里,金色眼睛的猫咪也还是没有放松警惕。它用四只爪子稳稳抓住篮边站在上面,恐吓性地竖起了全身的软毛。这让它看起来大了很多,但充其量也不过是一个巨大的毛团罢了。而被它以这种姿态保护着的另外两个团子正蜷在一起互相取暖,大些的那只把小些的那只整个卷进了怀里,很好地挡住了可能落到它身上的所有雨滴。


“约翰?怎么出去那么久,我还以为你捡了个高达回来。”


杰西以一个极度扭曲的姿势倒立着仰躺在沙发上,脚搭着沙发背、头抵着地板,看起来像要把自己拦腰扭断似的。更令人叹为观止的是这个和约翰长相相似的拧巴青年正一手拿着电视遥控器换台一手拿着薯片往嘴里塞,几块薯片碎屑随着他说话的动作从掌心滑了出来,不偏不倚地掉到了他的眼睛上。


就在杰西·安德森一边夸张地惨叫着“瞎啦”一边四处乱抓的时候,那只一直处在紧张状态的金瞳猫咪却好像看见什么似的睁大了眼睛。然后它收起蓬了半天的毛从篮子边上跳下来,高傲而优雅地竖着尾巴走到杰西抵在地板上的脸面前。


——给了他一爪子。


杰西叫得更欢实了。


但那只猫打完杰西后却好像平静了许多,它从喉咙里发出轻柔的咕噜声绕着铁篮子走了几圈,似乎在向里面的伙伴们汇报情况。最后它跳到杰西身边的沙发垫上,在确认了领地后很快就揣着爪子卧了下来。


篮子里很快竖起了两对棕色的、尖尖的猫耳朵。


大些的猫咪冒出头来观察了一圈,确定环境安全后又埋下头,叼着小些那只的后颈走出了篮子。而小猫也乖巧地任由大猫叼起来,约翰仔细一看才发现它还在闭着眼睛打猫呼噜。


红绿双色眼睛的大猫叼着呼呼大睡的小猫跳上另一张沙发,又扯了块罩布把小家伙裹了进去,确定它状态正常后才回过头,对已经呆住的约翰抬了抬爪算是打招呼。


“喵。”


“你……你好。”约翰目瞪口呆地举起一只手,在对方平静的注视下机械地挥了挥。


 


 


 


 


 



评论
热度 ( 160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仔清心寡欲 | Powered by LOFTER